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南通部分驾考科目可免费补考一次

来源:南通网 [2013-6-19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南通网讯 首次路考不合格的,可以免费补考一次,这个规定也许很多人不了解,但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16日起就已执行。为防止市民多缴冤枉钱,市物价部门提醒驾考学员,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部分科目是可以免费补考一次的。

今年4月,市物价局、财政局联合下发《关于规范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的通知》,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行为。通知明确,自2013年4月16日起,道路交通安全法律、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(科目一)每人次30元;使用电子道路考试仪场地驾驶技能考试(科目二)每人次140元、不使用电子道路考试仪场地驾驶技能考试(科目二)每人次80元;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(科目三)每人次90元。

通知同时规定,三轮机动车、摩托车类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,科目一每人次30元,其他科目考试按同科目考试收费标准减半收取。对城市低保家庭、特困职工家庭成员凭相关部门核发的有效证件,可按同科目考试收费标准减半收取。

物价部门特别提醒,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中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不合格的,可以免费补考一次;科目三中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,补考不另行收费。据了解,南通市民考驾照的费用通常由驾校代收,少数驾校明知有此规定,仍然通知首次路考不合格的学员交纳补考费用,但这部分费用不会转交给车管部门,而是进了驾校的腰包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